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政务公开>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实施情况
财政部:今年财政直达资金下达比例已达到92.5%
日期:2021-08-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介绍,截至6月底,在今年纳入直达范围的2.8万亿元直达资金中,中央财政已下达2.59万亿元,下达比例达到92.5%,具备条件的资金已全部下达,未下达的主要是据实结算资金。

上半年,常态化直达机制有序推进,执行情况良好,资金快速落到基层和单位,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惠企利民政策精准落实,有力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刘金云介绍,根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统计,截至6月底,在已经下达的资金中,地方财政已将2.506万亿元分配到资金使用单位,占中央下达资金的96.8%

   今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27项转移支付整体纳入直达范围,资金总量达到2.8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1万亿元,基本实现中央财政民生补助资金全覆盖。在资金支出使用方面,刘金云表示,截至6月底,各地区形成支出1.635万亿元,支出进度达到63.1%

   “从支出结构看,各地用于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支出占总支出的7成以上,支持基层落实民生政策。”刘金云说,从支出级次看,省级支出0.614万亿元,占比37.5%;市县基层支出1.021万亿元,占比62.5%,体现了常态化直达机制“据实分配使用资金、增量向基层倾斜”的制度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