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政务公开>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实施情况
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江北区2022年二季度直达资金执行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10-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629日,江北区收到当年中央直达资金共计63,106.83万元,分配下达至各主管部门60,096.83万元,分配进度95.2%;支付29,028.85万元,支付率46%。其中: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23,400.00万元,已支付6,241.92;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29,621.83万元,已支付12,864.94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9,922.00万元,已支付9,922.0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163.00万元,还未支付。

二、执行情况分析

我区直达资金尚有3010万元未分配完毕,是学生资助补助经费614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406万元,主要原因是以上两项直达资金须分春季和秋季两学期分批次分配至学校;二是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990万元,目前尚未分配。

我区直达资金进度为46%,部分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较慢或未使用,其中: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23,400.00万元支出进度缓慢,该资金主要是用于稳企业等相关支出,预计第三季度实现支出;就业补助资金5191万元目前未支出,主要原因是去年就业补助资金和技能提升行动资金略有结余,6月前优先使用了去年结转结余资金,本年度资金预计在7-9月实现支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直达资金分配上,我区严格按照财政部和市财政关于直达资金使用范围,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所有直达资金均按规定用途分配和使用,有力支持了全区“六稳”“六保”工作。在直达资金监管上,严格执行财政部和市财政关于直达资金监督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关于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直达资金监管和抗疫特别国债项目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办法,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健全资金监督机制,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定期向区人大报告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确保中央直达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