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79765/2022-00073
  • [ 发文字号 ]
  • 江北财文〔2022〕22号
  • [ 主题分类 ]
  • 财政
  • [ 体裁分类 ]
  • 财政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财政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3-15
  • [ 发布日期 ]
  • 2022-03-15
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日期:2022-03-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渝财农20225号)的要求,我区成立了以区财政、区农委、区城管局为成员单位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对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从年度目标、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几个方面进行绩效自评。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1年,中央、市共下达我区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32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0 万元、市级资金269万元。按用途分: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和美丽乡村奖补279万元、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示范补助50万元。根据市下达我区的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绩效指标,我区及时进行了分解并下达至各部门,其中:区农委279万元、区城管局5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执行分析

2021年,中央、市、区财政预算安排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574万元,实际拨付574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分项目看: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和美丽乡村奖补279万元,实际拨付乡镇27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示范补助295万元,其中:市级50万元、区级配套245万元,实际拨付乡镇29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区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实行乡级报账制,区财政安排预算到主管部门,主管部门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将补助资金拨付到各乡镇。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上级下达我区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和美丽乡村绩效目标数≥5个,全年实际完成绩效目标数5个。共涉及5个项目,包括:五宝镇大树村3社便民道路建设、 复盛镇经果林灌溉水源建设、复盛镇华山村7社石斛基地建设、复盛经果林提升工程、鱼嘴井池14社入户道路。其中第1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设计,其余4个项目均已完成施工设计和预算编制,进入工程招标环节。

2.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示范项目目标已完成。2021年在完成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行动目标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通过强化保洁、规范清运、分级监督等措施,保持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使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行政村覆盖率100%、治理率达100%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2021年上级下达我区支持农村公益事业建设绩效目标数≥4个、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绩效目标数≥1个,实际完成绩效目标数为5个。

2)质量指标。建立了美丽乡村建设台账,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工程验收合格率为0,未达到验收条件。

3)时效指标。截至2021年底,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执行率51.4%,其中: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执行率为100%;农村公益事业和美丽乡村项目执行率为0,截至20223月执行率为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项目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2)生态效益指标。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3.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通过我们上户走访,绝大多数的项目所在地的基层干部、村民感谢党的这些惠民工程建设,项目区农民满意度达90%以上,项目区基层干部满意度91%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分析:一是20219月底收到市财政资金计划,时间相对较晚;二是工程类项目施工前期工作较复杂,程序多;三是项目均涉及占用农村土地,协调难度较大。

整改措施:区财政局将会同区农业农村委下达整改通知,并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按照今年10月全部完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程质量验收,确保资金使用合理高效。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区将此次绩效自评结果在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门户网公开。网址:cqjb.gov.cn/bm/qczj_71909

附件1.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江北区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统计表

重庆市江北区财政局

202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