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重庆财政召开会计评估行业联合监管会
日期:2021-1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今年8月至11月,重庆市财政局联合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组织46名专业人员,对全30家会计师事务所、21家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虹召集市财政局监督处、会计处、资产处、市注协、市评协研究第一阶段检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监管工作。会议听取了监督检查初步情况汇报,并肯定联合监管取得的成效。参会单位围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程序执行、证据收集、底稿编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进一步明确重点监管范围。

李虹副局长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文件精神,从严做好会计和评估行业监管,引导行业树立“诚信为本,质量为先”的发展导向一是要加强协作,有序推进。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要加强融合,及时做好信息沟通与共享。二是要实事求是,严谨规范。严格依法行政,在执法检查、调查取证、责任界定等方面做到程序规范、标准统一。三是要注重运用,示范引领。做好联合监管相关成果的运用,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四是要与时俱进,提升能力。结合新时期财会监督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监管质量和水平。五是要严守纪律,严正作风。严格遵守各项检查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自觉维护财会监督队伍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