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江北财政抓好干部法制培训考核工作
日期:2022-01-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按照市、区法治工作统一要求,组织全局干部参加2021年度全市法治理论知识网络考试、行政执法证件培训考试工作。

财政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全员参加全市法治理论知识网络考试,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确保法治理论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由专人认真督促单位干部职工在线答题,每日对考试情况进行统计,促使大家积极学法。全体财政干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成绩合格,做到了应考尽考、一个不少。

行政执法证件培训考试由行政执法资格通用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和财政专业知识培训考试两部分组成,且均在网上进行考试。学员根据个人的时间安排自主完成相关的网络培训,考试题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产生,网络培训考试保证了便捷和公正。截至目前,我局已取得新的行政执法资格证26人(其中1人正在办理资格证中)。

通过以考促学,深化财政干部学法、守法的意识,提升用法、执法的能力,对推进法治财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