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江北区财政局与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处室联合开展金融财政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6-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610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国库处、支付结算处、江北区财政局在铁山坪街道五里坪社区开展金融财政进社区,守护群众钱袋子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金融财政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江北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通报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相关情况,重庆银行带来反赌反诈情景剧表演,重庆农商行讲解储蓄国债等金融知识。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银行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答疑,提醒群众不要轻信询问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个人隐私的电话和短信,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提升活动的参与度,活动还贯穿了三轮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此外,街道工作人员还给居民们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以及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及安装的意义和作用,并且当场示范如何安装。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纷纷在手机上安装反诈APP,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向社会宣传反诈拒赌及储蓄国债等金融财政知识,当天,共计分发反赌反诈、储蓄国债等资料余份,110余人现场安装反诈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