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江北着力推进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工作
日期:2022-06-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市级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江北区财政局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工作,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我局从维护江北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和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大局出发,以促进清欠工作为抓手,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江北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二是全面排查。区财政出台《关于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工作的紧急通知》(江北财发〔202267号)文件,对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排查,主动掌握有无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一步核实清欠数据,对于出现的异常数据及时查明原因,力求数据的真实准确。并督促相关部门筹集资金,解决付款进度迟缓问题,避免形成拖欠。

三是建立台账。区财政局建立《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问题化解情况工作台账》,包含拖欠主体名称、合同名称、合同金额、拖欠金额等内容,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清欠工作实行定期报送制度,上报清欠数据,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情况动态。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我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责任,主动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有效的分工联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和市级关于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工作要求注重工作落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切实做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