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江北区开展代理记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工作成效初显
日期:2022-10-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规范代理记账行业行为,我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一、组织机构开展自查

我区出台了《关于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江北财发〔2022〕110号)文,根据市级部门提供的593家经营范围含“代理记账”的机构名单,筛选出未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的机构有499家,开展针对性整治工作。

针对“无许可证经营”行为,一是取得营业执照的机构,开展代理记账业务按要求在财政部门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二是不开展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取消经营范围;三是督促机构自查整改并反馈书面自查情况。

针对“虚假承诺”行为,凡是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许可的机构,对经营期间进行的虚假承诺或在执证经营期间不符合承诺内容的行为,督促机构及时自查整改,并反馈书面自查情况。

二、开展整改成效初显

针对“无许可证经营”行为整改情况,除157家机构地址变迁而联系不上外,已有27家机构取消了代理记账经营范围,14家机构新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开展合法经营。

针对“虚假承诺”行为整改情况,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取得许可证书的代理记账机构8家,未发现执证经营期间与承诺内容不符的情况。

三、持续整改

下一步,我区将对“无许可证经营”未整改完成的机构持续开展整改,增强代理记账机构依法经营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行业秩序,促进我区代理记账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