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第一书记胡建:坚守抗疫一线、展现财政担当
日期:2022-1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追阳”排查中,他深更半夜和社区干部一起核实信息;在小区核酸检测的队伍中,他忙前忙后的调度人员和物资;在管控小区,他不厌其烦地为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在观音桥街道桃源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江北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桃源社区第一书记胡建。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胡建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多次到桃源社区、洋河社区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11月10日,胡建被区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到观音桥街道桃源社区并担任第一书记。桃源社区紧邻九街,辖区有11个小区,居住人口两万多人,流动人口集聚,阳性病例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胡建到岗后,迅速转变角色,理清工作思路,经常深夜和凌晨召开调度会、视频会,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和措施,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同时,为更加精准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胡建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的上门摸底。对于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和不会网购生活物资的居民,胡建认真记录他们的物资需求,并反馈给小区物业提供代购服务。对于生病需要就医的特殊群众,胡建和志愿者们上门了解情况,并主动协调相关医院,确保居民及时就医。他还经常主动到小区了解居民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数据统计、核酸检测、物资调配、人员转运......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胡建要接打上百个电话,回答各种问题咨询。有时候遇到紧急任务,他还会连续工作到凌晨2、3点。在这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下,胡建没有任何抱怨,而是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既是财政人,更是第一书记,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和大家同甘共苦,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