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财政局 > 动态
江北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组织收入工作
日期:2023-01-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年初,区人代会批复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2亿元,较上年增长3.85%。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减税退税、土地市场低迷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的减收影响,区人大常委会审议调整收入目标为66.8亿元。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切实稳住全区发展大局。

一是加强税收征管。严格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在应退尽退、应减尽减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应收尽收,严防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二是加强收入调度。细化实化旬、月、季调度财税收入机制,综合考虑税制、政策、征管等因素开展收入预测,及时掌握收入动态,与税务以及非税收入征管部门根据季度、月度等组织收入情况和预算年度经济政策调整等因素,认真测算各项收入,对财政收入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大三资统筹力度。积极盘活处置低效沉淀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切实形成可用财力。

年终,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完成67.2亿元,同比下降4.3%,较调整预算数增加0.4亿元,总量位居中心城区行政区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