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大数据发展局 > 动态
西部数据交易中心落户江北区
日期:2021-1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17日,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在重庆江北区成立,并达成首笔交易。该中心所在地,重庆市数字产业示范园也于同日揭牌。
  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将面向西部乃至全国开展数据要素交易,推动数据要素汇聚和融合利用,促进数据要素规范化流通、合理化配置、市场化交易、生态化发展,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服务数字经济全产业链的数据交易场所。
  当天,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该中心达成了一笔数据产品方面的交易;该中心还与21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重庆市数字产业示范园由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与江北区政府共建,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园区,打造成渝地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重庆大数据生态建设的集聚中心,力争五年内引进和培育3家(含)以上上市企业(或独角兽企业),入驻企业500家(含)以上,实现总产值超25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