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紧迫感责任感 ——江北区组织观看长江经济带2019年生态环境警示片
日期:2020-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长江经济带2019年生态环境警示片的通知》精神,72日,江北区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2019年生态环境警示片》,区委书记李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长江经济带2019年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了沿江11省市生态环境共性问题和相关省市具体问题,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令人警醒,表明了目前长江经济带环境污染问题依然突出,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刻不容缓。观看警示片后,维超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认识,自觉践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在江北大地上;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摸清家底,警示片虽然没有涉及我区内容,但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定期排查梳理全区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环境风险,以及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影响水质的关键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隐患;要以更多的务实举措巩固生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交通污染、扬尘污染、工业污染、生活污染防治,加快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深化河库水域岸线管护,恢复环江北嘴5公里水岸自然生态,努力让江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同时,江北区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各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观看了警示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