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2020年江北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9-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江北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江北府办发〔202055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监管业务能力,2020923日下午,江北区发展改革委邀请了重庆市安科院高级工程师刘国勇就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巡查与保护知识做专题培训。鱼嘴镇、复盛镇、五宝镇、大石坝街道、寸滩街道、铁山坪街道、港城发展中心、中国石化华南分公司、中航油重庆分公司、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重庆燃气集团管道维护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和巡线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

针对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对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专业知识匮乏,安全检查不深入等问题,刘国勇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油气长输管道巡护人员工作职责、油气长输管道典型隐患分类、油气长输管道事故案例四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通过详尽的知识点剖析和事故案例分享,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为参会人员上了一次生动的长输管道安全知识课。

会上,江北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任昌卜提出要求,各相关街镇、港城发展中心、长输管道企业要高度重视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承担属地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认真消化吸收,扎实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无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