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春节廉洁防线
日期:2021-0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发展改革委29日上午在15楼东厅会议室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级调研员刘帆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8起典型案例”,他指出,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干部职工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二是要带头规范自身行为,严守道德底线,坚决抵制吃请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三是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查反思,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谭良勇同志还传达了《区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区纪委书记弋渝生同志关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有力服务保障江北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工作报告,并强调,春节期间一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正风肃纪,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公务接待,反对铺张浪费,公务用车节假日期间查封到位;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价格监测;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安全工作牢记心中,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四是杜绝形式主义,窗口单位要耐心细致、务实。对于节假日期间的违纪违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会议还传达《重庆市江北区全面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观看“反诈骗宣传片”和宣传“电信网络诈骗表现形式”,切实提高了全委干部职工的反诈骗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