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喜报!我区7项工作获市政府督查激励
日期:2022-07-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在2021年落实重庆市推进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38个区县(自治县)、18个镇(街道)和4个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7个方面激励支持措施。记者从通报中获悉,我区共有7项工作获得督查激励。

我区获得督查激励的重点工作包括: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在推动企业境内外上市、IPO申报、上市辅导备案、新三板挂牌、重庆OTC改制挂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等方面成效明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研发准备金制度、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等政策措施,加强产学研合作以及引进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取得明显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纳税、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落实《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措施成效显著;积极支持民营市场主体“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促进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大力推进岸线治理、清水绿岸治理等“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合理有效使用就业资金、推动改革创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明显;石马河街道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推动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成效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表扬的区县、镇街都将获得激励扶持,并且激励措施的“含金量”都很高。比如,我区在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将在优先开通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服务“绿色通道”,并在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引进金融机构、金融开放项目试点、市区(县)两级金融合作联动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推动科技政策落实成效明显,今年将在开展科技工作会商、联合实施科技项目、市级引导区县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分配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两江四岸”岸线治理提升工作成效明显,今年获得500万元资金奖励。促进就业工作方面,今年我区将在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对区县转移支付时,给予专项资金倾斜支持。健全养老方面,石马河街道在今年安排专项转移支付和市级福彩公益金补助区县老年人福利类项目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