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建设新重庆 渝商故乡行
日期:2023-04-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报讯 (记者 杨洛)4月12日,以“建设新重庆 渝商故乡行”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在我区开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兴海,区委书记滕宏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领导雷翌、张勇、马懿、杨珊珊参加。

卢红在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为重庆实现跨越式发展赋能提速。今日之重庆,发展势头强劲,潜力无限。站上新的发展起点,广大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敢闯敢为的奋斗者、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回馈桑梓的践行者,积极宣传、推介重庆,引领号召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到重庆投资兴业,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实干争先。重庆市委、市政府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统战部和工商联永远是大家的“娘家人”,积极为企业发展打造投资沃土、创业乐园。

滕宏伟在致辞中说,渝商是重庆的“金宝贝”,更是江北珍惜的“金凤凰”。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拉开大幕,西部陆海新通道通江达海,江北作为重庆主城核心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当前,我们正聚焦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今日之江北优势叠加、政策丰厚、动能强劲,是一片值得放心托付、可以放手创业的好地方。诚挚邀请各位渝商朋友关注家乡、投资江北,把大商好商优商带回来,给我们注入更多高端产业、高端要素、高端人才。江北一定当好“娘家人”,以实际行动确保“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

会上,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德国重庆商会及北上广深重庆商会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工商联(总商会)、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为6家商会授牌2023年度“商务大使”。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工商联(总商会),江北区委、区政府主办,大会包括开幕会、会长会、实地考察、主题推介等,来自全国的81家重庆商会组织参与相关活动。部分商会会长围绕“建设新重庆 渝商故乡行”主题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市工商联(总商会)、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负责人,部分在渝境外商务机构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