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 全力以赴增强动能争先进位
日期:2023-04-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报讯 (记者 杨洛)4月26日,全区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扎扎实实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全力以赴增强动能、争先进位。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委副书记张才明,有关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曌主持。

会议通报一季度“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三项重点任务工作推进情况和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研究布置下一步工作。

滕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补短板、扬优势,全区经济运行加快恢复,经济发展质效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当前全区经济发展仍然“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要辩证看待形势,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对照主要指标逐个“解剖麻雀”,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

滕宏伟强调,要明确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两高”示范区定位,精准聚焦“两副担子”等重点产业,切实找准争先进位的抓手。在金融业方面,突出“内挖”“外引”,加强存量机构走访服务,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成效,确保金融指标稳健增长。在商贸业方面,加强“大块头”企业服务保障,抓住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契机,办好展会、做好促销,带动释放消费需求。在工业方面,加强龙头企业产销情况摸底分析,抓好工业在建项目投资放量,以更多优质项目储备形成增长后劲。在其他服务业方面,9大行业各负其责、各自担责,上规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力促形成经济增长新支撑。

滕宏伟强调,要找准工作方法,克服不良倾向,凝聚工作整体合力。要树牢“紧扣目标、闭环落实”的导向,将每个指标分解细化为具体任务,层层细化、精准量化,形成高效闭环;要树牢“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的导向,树牢“早干晚干都要干的事,早干比晚干好”理念,全力推进和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持续落实“百千万”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机制,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要树牢“平安稳定、万无一失”的导向,聚焦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网络舆情、群众信访等重点领域,实实在在化解矛盾、除险清患、力保平安,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陶世祥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铆劲抓实工业增长、消费提振、金融发展、数字经济、有效投资、招商引资和财税运行,确保实现提档升级、进位突破。同时,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稳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交出江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区有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