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发展改革委 > 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布置全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日期:2023-05-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报讯 (记者 黄丽丽)5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布置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才明,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盯既定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和“两眼向外”招商引资同频共振,区级领导要率先带头落实“百千万”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机制,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更加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真正理解“早干晚干都要干的事,早干比晚干好”,一个一个项目盯、一个一个节点抓,以更多的项目实物工作量支撑当前发展、服务远期增长。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近期全国、全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贯彻除险清患工作导向,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靠无私、靠敬畏、靠投入、靠程序、靠基本面、靠细致、靠落实”工作理念,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运输、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领域,以更实的态度、更实的举措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问题排查整治,做好江滩公园密集人流安全管控,按照“图表化”“清单化”思路筑牢汛期安全屏障,提早谋划措施、做好应对准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全区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在全市“试点先行、率先领先”,值得充分肯定。要认真贯彻“打造共建共享的基层智治体系”工作要求,突出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先行先试、创新探索,以数字化手段让基层治理更加有序、让公共服务更加精准,努力为全市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传达学习重庆市总林长第3号令《关于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令》精神,听取近期平安江北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贯彻落实<重庆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