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严惩黑恶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江北区公安分局举行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严惩黑恶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江北区公安分局举行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微电影、赃物展、警民互动……11月19日下午3点,主题为“严惩黑恶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江北区公安分局2020年向群众报告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在观音桥商圈举行。

江北区扫黑办负责人,江北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志胜,以及江北公安分局扫黑办、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等多个部门和派出所,辖区社区干部、群众、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宣传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江北区公安分局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六清”行动任务目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全カ攻坚、精准发カ,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至2019年,江北区公安分局连续两年获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并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等奖”,也是主城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单位。

江北区公安分局还结合市公安局部署的十个行业领域专项打击行动,紧盯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粗放管理的传统行业、资源富集的垄断行业、藏污纳垢的娱乐行业、野蛮生长的新兴行业等四类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特别是根据辖区犯罪形势特点,突出打击“套路贷”、“裸贷”和以“软暴力”滋事讨债等突出黑恶问题。

“云剑行动”以来,江北区公安分局强力推进打击“套路贷”犯罪,破案86件,查扣冻资产5804.95万元,在“云剑行动”打击“套路贷”犯罪综合排名中列全市第3位、主城第2位。

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专项行动中,至目前,江北区公安分局共侦办跨境赌博案件6起(其中部督案件2起),扣冻资金资产1570余万元。在认真落实协外工作报告制度,规范协助粤、豫、晋等地公安机关办理网络涉赌案件40余起,有效防止战果流失。

据悉,现场以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设立有视频、图片、赃物、装备、警民互动等五个展区,全方位集中展示宣传了江北公安分局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果断行动和重大战果,彰显公安机关决胜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视频展区,市民可以看到江北公安分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片《我们在你身后》、《一锅端》、《你不知道的冰山之下》。

图片展区,则主要展示了江北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组织部署、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大行动及宣传发动。

赃物展区,市民可以看到,江北公安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收缴的大量现金、外币、纪念币、金银首饰、名表等赃物。

另外,装备展区则主要展示江北公安分局公安特警装甲车、指挥车、高精狙击枪、催泪枪等现代化警用装备。

警民互动区则有警民政务服务、禁毒禁赌、反电诈、防盗、网络安全、长江禁捕等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据悉,19日晚上19:30,江北区公安分局还将在洋河社区开展露天观影活动,为辖区居民播放该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我们在你身后》、《一锅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