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76岁患病老人欲轻生,江北骁骑暖心劝离
日期:2021-0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26日上午,接群众报警称鎏嘉码头有一76岁老人欲跳江轻生,江北骁骑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发现该老人靠在江岸边,情绪十分低落。上前询问情况时,老人却不愿作答,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手上戴着住院的手环,轻声问道:“是不是生病了?哪里不舒服吗?”,老人这才向民警倾诉道:“自己身患重疾,身体特别痛苦,心里十分矛盾,想要好好活着但又失去了生活的勇气。

民警、辅警知晓老人的情况后,耐心地开展劝说:“您看这快过年了,跟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地过个年多幸福呀,如果您出了意外您的家人该多难受啊?”、“看疫情之后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活着,您也不要丧失希望,所有的美好与温暖都会跟着春天一起到来!”听了民警和辅警的话,老人受到了触动并答应民警不再做类似极端的事情。随后骁骑民警将老人交给五里店派出所,由派出所民警帮忙联系其家人。

警方在此提示广大群众:生命中难免遇到困难和磨难,一方面需要我们自己整理好心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另一方面,家人和朋友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陪伴,让亲近的人感受到温暖和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