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为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民警一天奔波十四小时
日期:2021-03-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随着天气渐渐回暖,很多市民喜欢将家中的窗户打开通风,但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否则会给不法分子翻窗入室的机会。

2021年3月7日,华新街派出所民警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和多次电话沟通,最终说服涉嫌盗窃逃至外省的嫌疑人刘某投案自首。

家住江北区鱼嘴的报警人张某称放在家中抽屉里的钱包内有500元现金和衣柜大衣口袋里的2500元的现金不见了。民警通过现场查看,发现了卫生间的窗台上有一枚可疑的脚印,在比对后,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

在得知刘某回到老家不久的信息后,为不打草惊蛇,民警3月2日早上9点驱车前往刘某石柱的老家准备对其实施抓捕。刘某所在的村庄离石柱县城还有20公里的路程,经过一路颠簸后,民警发现前方弯曲狭小的山路还没有通车。于是在当地乡镇干部的带领下,民警徒步半个小时后终于在半山腰处找到刘某的家,但得知刘某只在老家逗留了一天便匆匆逃离至外省。

既然刘某已开始躲避打击,民警决定直接与刘某电话联系。民警告诉刘某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让他明白逃避是没有用的。随后民警又对刘某的家人反复做工作,让他们劝刘某主动投案获取宽大处理。当细致地做完这一系列的说服工作后,民警才从石柱离开,当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是当天晚上11点。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民警多次联系刘某劝其尽快返回重庆接受调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刘某主动返渝投案自首。

据刘某供述,事发当日他正在小区楼下等待女友,他远远看见一居民家的卫生间窗户敞开,于是他动了入室盗窃的坏心思。之后他铤而走险从六楼连接屋内的平台进入房间,在确认没有人在家后实施了盗窃。

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