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惊险40秒!男子失恋欲跳楼轻生 民警一个举动将其救下
日期:2021-0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我年龄比你稍微大点,当哥哥的看到你想不开、走极端很痛心,你还这么年轻。”3月20日,大兴村一男子因与女友感情状况出现问题欲跳楼轻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在惊险40秒内,运用战术和快速处置方法,成功将其救下。

执法记录仪画面中,该男子坐在窗户外面,随时都有跳楼的可能,而楼层离地面足足有15层的高度,一旦失控,这一条鲜活的生命就将逝去。民警深知情况有多紧急,不断试着和男子进行沟通交流,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中,欲轻生者始终不愿开口。民警掏出手机,佯装和自己的父母打电话,在民警现场表演的感染下,男子有了和自己父母通电话的想法,施救形势出现了转机。在给轻生者提供手机的瞬间,民警果断出手,运用实战大练兵中学习的擒拿动作抓住轻生者的脖子,一把将男子从15楼的窗外拖进了房间。

据了解,该轻生者系广东揭阳来渝男子刘某,因与女友感情状况出现问题,遂产生跳楼轻生的念头。

之后,在民警与刘某近两个小时的真诚沟通中,刘某热泪盈眶,向民警说着:“我现在十分后悔自己的极端行为,感谢民警的无私帮助”。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做这种傻事了。

据救下轻生者刘某的民警介绍,这次能顺利救下该男子还要得益于分局组织的实战大练兵,不论是加强警械使用,还是现场处置与带离等战术演练,对我们警务技能的提升都有极大帮助。而有了这一次成功的救援案例,在之后就能更加有力地保证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