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男子冒充上校军官行骗数十万元 被江北警方刑事拘留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的刘先生用手拽着一名男子,怒气冲冲地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马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有人假冒军官进行行骗。值班民警在安抚好刘先生情绪后,了解到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2019年5月,受害人刘先生在医院看病时与嫌疑人彭某结识。彭某自称是大坪某医院后勤主任,现役上校军衔,随后虚构一系列支援武汉抗疫、跟随部队拉练等事情,让受害人对其军官身份及职务深信不疑。

2021年5月,犯罪嫌疑人彭某对刘先生谎称自己正在经办医院的家属楼改造工程,该工程总造价1800万元,刘先生信以为真。2021年6月19日,彭某向刘先生提出要去打点关系,需要暂借20万元的需求,刘先生遂向彭某提供的银行账号转款20万。同年7月6日,彭某又谎称要陪领导到成都开会,趁此机会以再给领导送礼为由,再次骗取刘先生人民币15万元,共计骗取了人民币35万元。

时间一天天过去,但项目却迟迟没有动静,引起了刘先生的怀疑。7月15日,刘先生通过该医院的朋友打听到彭某根本不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更不是现役军人,遂发现被骗。为了能将损失的钱追回,刘先生将彭某约到南桥寺茶叶市场门市,向彭某索要35万元。但彭某无力偿还,只退还了7万元给刘先生。随后,刘先生将彭某扭送至石马河派出所报案。

据案侦民警调查,2019年底,嫌疑人彭某到大坪某医院外包的餐饮公司做临时管理人员。2020年6月离职后,借着曾在医院工作过的经历,一直对外自称系该医院后勤主任,现役上校军衔,实则系假身份。

经查,嫌疑人彭某冒充军人身份实施诈骗,诈骗了刘先生等七人,共计260余万元。11月5日,嫌疑人彭某对其冒充军人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已由石马河派出所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