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1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警方多方调查发现竟是“家贼”作案
日期:2021-1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太感谢了,被盗的是我的个人财物,本来以为有去无回,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帮我追回来了。”11月16日上午,在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一场财物返还仪式正在进行。九万余元现金失而复得,失主王先生激动不已。

10月29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位于国金中心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存放的现金1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接警后,江北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所内案侦骨干民警对案件进行调查。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公司失窃场所进行现场勘验,发现公司并没有任何被撬动的痕迹。随后,办案民警调取监控视频,视频中有一身着运动服,头戴黑色棒球帽,口罩几乎遮住了全脸的可疑人物。民警根据现场勘验情况和视频分析结果综合研判,推测该案件可能是熟人作案。于是,便对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开展深入排查,发现该公司前员工徐某具有一定作案嫌疑。

但是,容貌看不见,身材特征不明显,如何才能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

“既然没有办法直接确定嫌疑人,那就来个循线追踪,不信他漏不出马脚。”随后,办案民警扩大了视频监控范围,观看了案发前公司附近的监控视频,在连续数十个小时的视频回溯中,发现在街道某角落处,有一可疑男子衣服鼓胀,上了一网约车。

民警立即联系了网约车车主,确认打车号码,并通过网约车平台实名认证,迅速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最终,成功证实民警的推测,该可疑男子正是公司前员工徐某。

随后,民警立即对徐某的行踪进行深入调查,顺利确定了其在巴南区某廉租房小区内的居住地址。最终于11月4日深夜成功将嫌疑人徐某抓获,随后在其房间衣柜中搜缴出9万余元被盗现金。

经民警连夜审讯,徐某交代,他偶然发现以前公司的门禁卡未退还,便起了潜回公司顺手牵羊的想法。随后,他利用这张离职时未退的门禁卡潜入公司,在总经理办公室发现10万元现金,便实施了盗窃。由于民警破案迅速,截止被抓,徐某仅将所盗钱财部分用于生活消费,大部分仍未来得及转移。

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徐某对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已被江北城派出所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办案民警提醒:如有员工离职,应及时收回门禁卡等身份识别装备,加强单位内部安全防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