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普法进校园|警花姐姐带着江小警宪法小课堂来啦!
日期:2021-1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4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道德法治教育,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江北区公安分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正式推出江小警第十六期云端法治微课堂,给学生们送上普法大餐。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宪法日是几月几日吗?”、“很多同学以为法离我们很遥远,但我却要告诉大家,法时刻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视频中英姿飒爽的老师是本期江小警法治微课堂主讲民警黄小栩。来自江北区公安分局法制支队的她谈起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聚焦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用高度的专业性为孩子们一一排除“雷区”,鼓励孩子们知法、懂法、走好青春每一步。

青春守护,普法先行。一年多来,江北区公安分局先后走进江北区五里店小学校、重庆市二0三中学、江北区米亭子小学、复盛实验学校等学校进行普法。为了让普法内容更接地气、更易接受,还精心制作做系列课件,利用真实案例剖析、现身说法、互动问答等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据了解,“江小警云端法治微课堂”是江北区公安分局落实民生警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深化新时代校园安全工作,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今后,江北区公安分局将会继续以云端法治微课堂的形式,推出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意识根植于每个群众心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