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早高峰车辆在上跨桥抛锚 民警上坡推行数十米排除拥堵
日期:2022-01-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17日早高峰,江北区鸿恩寺立交一辆小车因事故抛锚致道路拥堵,为尽快排除拥堵,民警将车辆推行数十米。

17日早7点15分许,正值上班高峰期,江北鸿恩寺立交上跨桥,往渝北方向,上坡路段,两辆小车发生追尾事故,江北交巡警渝澳大队民警李智立即赶到现场处置。7点17分左右,民警到达现场,询问当事人情况,并快速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取证后要求双方立即撤离现场。

在撤离现场时,前车多次启动未果,无法驶离。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车辆非常多,拖车到达现场需要时间,且因为后方大量车辆在排队,拖车到达现场很困难,等待拖车救援会耗费大量时间,会对市民上班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为尽快排除拥堵,民警首先尝试让驾驶员将车辆向后滑行下桥。但尝试了几次后,发现该方法不可行。因为倒车滑行下坡的稳定性非常差,而且由于后方排队车辆较多,无法提供出足够的空间供其倒车。

民警随后尝试将车辆向前推行,由于处在上坡路段,一人之力无法推车上坡,民警呼叫三名同事到现场增援。在四人合力下,车辆终于开始缓慢移动。上坡距离虽然只有几十米,但民警却使出了全身的力量,才将抛锚车辆推过坡顶,并指挥驾驶员在刹车的辅助下,缓慢向下滑行,停在路边宽阔处。

故障车辆排除后,拥堵迅速缓解,后方排队车辆有序通过,上跨桥通行逐渐恢复正常,四名汗流浃背的民警看到情况缓解后,倍感欣慰。

最终,民警安排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将停靠在路边宽阔处的故障车辆拖走。驾驶员多次向民警表示感谢,称赞民警是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