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致敬劳动者丨通宵“在线”的城市“守夜人”
日期:2022-05-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致敬劳动者丨通宵“在线”的城市“守夜人”

每当夜幕降临,路边的灯光愈来愈暗,整个城市也随之进入了“睡眠”。但观音桥红旗河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整装列队,悄然开始了巡逻工作,彻夜守护着城市的街头巷尾。

为全方位全时段为辖区居民、商铺筑牢平安“防火墙”,红旗河沟派出所结合辖区外卖店铺多、背街小巷多等特点,启动了“警灯天天亮、警车夜夜巡”行动,通过优化人员配置、调整勤务运行,确保“平安夜巡队”深夜通宵“在线”。

白+黑:“每分每秒一直都在”

4月1日凌晨3时许,夜巡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举止怪异,只穿一条破旧短裤,抱着一个三角锥在街边来回踱步。上前盘问时,发现该男子神思恍惚,无法正常交流,便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为他找来衣服御寒。

经核实,该男子家住四川省通江县,在重庆无亲友,且疑似有精神病史。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连夜驱车三小时,将男子送至四川省通江县老家,帮助其回到家人身边,得到有效照顾。

5分钟到位:“有危险立马出现”

3月3日凌晨2点许,夜巡民警接到警情,一男子疑似盗窃车内物品并已往读书梁方向逃窜。夜巡民警立即联合巡逻队员前往抓捕,并凭借对辖区情况的熟悉,用时不到20分钟即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自“平安夜巡队”投入运行以来,辖区盗窃类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3.1%,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星夜驰援:“他们比白天更需要我们”

2月28日0时许,一女子因车辆故障请拖车公司前来拖车,但因无法证明该车辆是其本人所有,拖车公司不敢擅自拖车,遂向正在开展夜巡的红旗河沟派出所所长蔡刚求助。蔡刚立即使用移动警务通,通过查询车牌号信息,确定该摩托车确系女子所有,并向拖车公司说明情况,解决了这一棘手问题。

蔡刚表示“相较于白天巡逻,知道我们夜巡队伍的人并不多,但我们深知,他们比白天更需要我们。”

“通宵夜巡虽然会更辛苦,但相较于白天来说夜晚是违法犯罪的易发高发时段,更是公安民警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关键期”,红旗河沟派出所所长蔡刚认真地说道,“做好城市的‘守夜人’,是我们的使命。群众放心出行、踏实休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