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公安分局 > 动态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江北公安为企业送上一堂生动的法制讲座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江北公安为企业送上一堂生动的法制讲座

2022年“5.15”是第十三个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日,此次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将从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健康发展,筑起经济犯罪防火墙。

5月11日,江北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走进国美零售重庆区域分公司,为企业主管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以职务犯罪为主题的刑事法律风险防控讲座,国美零售重庆区域分公司主管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了讲座活动。

活动中,周勇警官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围绕企业职务犯罪中常见的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等进行了科普宣传,详细剖析了企业职务犯罪关注的重点,深刻阐述了职务犯罪案件特点和社会危害。最后,周勇警官从个人、企业、社会三个层面剖析了职务犯罪的诱因,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建议,助力企业防范“看不见”的风险。

活动结束后,在场众人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职务犯罪的危害,提升了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