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584272797D/2021-00007
  • [ 发文字号 ]
  • 江北国资发〔2021〕145号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国资委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6-09
  • [ 发布日期 ]
  • 2021-06-17
重庆市江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6-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各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各重点片区项目公司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江北安办〔202141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相关活动,结合本系统实际,现将《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江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69

重庆市江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江北安办202141)总体安排,我委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本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督促区属国有重点企业重点片区项目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降低事故总量、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本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突出活动主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

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各重点片区项目公司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应急部制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企业负责人要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总结经验做法,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专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企业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街镇等相关单位充分报道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注重总结宣传企业内部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举报奖励等经验做法,鼓励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三、积极参与配合,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16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企业要结合实际,在各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网站、手机应用程序等,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等活动;在LED屏、居民社区、建筑工地等区域广泛张贴、悬挂、播放统一发布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片各企业开展媒体宣传不得少于1对本单位内部职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组织观看相关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普及安全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设置安全生产宣传专栏,悬挂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完善岗位安全描述、安全警示标识积极配合各重点行业部门组织开展的重点大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同行业企业代表、员工家属、媒体参观,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了解,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积极参与全市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日展播”、“网上安全体验馆”、安全文艺汇演、应急科普讲解大赛、“安全知识大篷车”巡演、“安全隐患消消乐”互动游戏等活动,充分利用“应急科普网站”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平台加强宣传工作。

四、强化隐患曝光,开展好“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

“安全生产渝州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202112月底结束。企业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要发挥“12350”举报投诉电话作用,鼓励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等方式,以案说法引导企业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五、工作要求

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明确专人及时提供活动期间好的做法、特色活动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版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