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资委 > 动态
我区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巡礼④——唐桂公司:华丽蝶变谱新篇
日期:2021-0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核心提示:

  唐桂新城总面积8.26平方公里,北接玉峰山、东邻铁山坪、南抵长江岸、西至港城园,独特的地理格局使其承载了江北东拓的城市品质提升先行区、“两高”示范展示区、寸滩国际新城核心区重要历史使命。

  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唐桂新城开发建设,“十三五”期间,唐桂新城开发建设被纳入全区“九大重点工程”, 20179月,将九大重点工程调整为九大重点开发片区,组建唐桂新城开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20183月,筹备唐桂新城建设开发公司,同年9月唐桂建设开发公司正式成立。

  “未忘凌云少年志,敢许人间第一流。”应时而生的唐桂公司成立来,全体干部勇担唐桂新城开发历史使命,铆足干劲、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随着一批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唐桂新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一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智慧生态新城正在江北大地华丽崛起。

  

保姆式服务 投资者纷至沓来的热土

  

作为长江沿线重镇的唐桂新城,集独特的“铁山坪、栋梁河、铜锣峡、长江、富矿温泉”等五大自然资源和厚重的“抗战文化、开埠文化、工业文化、传统文化”四大人文景观于一身,自然人文资源富集。且新城内交通路网体系发达,渝长高速、海尔路城市干道以及规划建设中的渝长高速复线、海尔路复线、北滨路东延伸线、黄桷沱大桥、轻轨4号、11号线路纵横交错,通过水、陆、空可快速抵达重庆各区县和周边省市,交通四通八达,堪称典型的宜居宜业之地。随着唐桂公司的悉心耕耘,唐桂片区已成为投资者纷至沓来的投资新热土。

  2016年以来,唐桂片区共完成7宗地块出让,共计金额15.6924亿元,包括唐家沱组团K标准分区K11-1-1/06K11-1-3/06号地块等。如今,加油站地块投入使用,新城朗翠项目一期和美唐地产项目均已开盘销售,为唐桂新城爆发期的到来开好局、起好步。

  “唐桂的山水令人流连忘返,唐桂的人更是难得的热情!”随着新城朗翠的热销,该项目负责人不无感慨地说。

  据介绍,为吸引各方客商,唐桂公司负责人亲自挂帅,各招商责任单位主动出击,分产业、分区域走出去招商,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引外联的强大招商引资合力,包括参加城市花博会、江北嘴金融促进会,赴北海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招商推介等。优化招商推介PPT,指定专项文旅、康养、教育、医疗产业板块。

  此外,唐桂新城尤其注重招商品质,关注产业导向、看技术含量、看投入产出、看能源消耗、看环境影响、看市场前景等招商门槛,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行业20强企业策划储备项目。

  唐桂公司还特别注重服务环境的打造,软环境方面,坚持“安商是最好的招商”理念,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在新城找到家一般的感觉;硬环境方面,从道路管网、岸线环境整治、景观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入手,让项目能够迅速落地建成。

  2016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巨头纷纷深入唐桂新城进行考察,片区累计招商1000余批次,深度对接了华润集团、九龙仓、招商集团、复星集团、万科地产、融创集团等,与华侨城、金茂、嘉年华控股等企业签订框架协议10份,协议投资额450亿元,其中3个招商项目被纳入市级重点。新城控股和美好置业项目落地建设,总投资40亿元。

  用心筑巢 “未来之城”悄然崛起

  20205月,唐桂新城成功引进美好置业项目。美好职业房屋智造一体化服务模式以“高满意、低成本、快速度、薄利润、大规模、广服务”为经营方针,通过整合内外资源、以领先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根本,建立从规划设计到拎包入住的全价值链体系的房屋完整解决方案,提高建筑行业全产业链资源配置效率。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同意开展智能建造试点的函》,明确重庆、上海、佛山、深圳的7个项目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工作,其中美好置业在唐桂新城开发的“重庆美好天赋项目”被列为智能建造试点项目之一,形成了业内独创的房屋智造一体化模式。

  唐桂新城的美好天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59万平方米,包括20栋多高层住宅,全部采用装配整体式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建造,装配率达65%。该项目在高装配率的建造前提下,加大数字化、智能化在工程建设各个环节中的应用,通过BIM集成设计、智能化制造与建造,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提升质量安全、效益和品质。

  在唐桂新城,诸如“重庆美好天赋项目”的高品质项目还有很多,相信未来还会更多。三年来,唐桂新城用心筑巢,片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唐桂新城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之城”悄然崛起。

  只争朝夕 产城融合的“唐桂速度”

  2016年以来,为有利于崔家湾、月亮湾、唐家沱老街3个片区土地出让和基础设施建设,公司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通过优化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创新融建模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实施工程建设。目前,海尔路沿线Z01道路、H04道路、Z03道路、Z04道路、Z05道路、栋梁河岸线整治等12个项目已完工,新启动重点项目18个,今年还将开工建设9个。

  目前,唐桂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整体采用PPP模式已立项,总投资161亿,成为江北区第一个大型PPP项目,这势必为唐桂新城的整体开发注入强劲的资本活力,为实现新城建设“一年出雏形、三年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五年城市基本成型”的目标注入发展动力。

  迎着繁花似锦的春色,新城建设已驶上快车道,作为建设和服务唐桂新城的生力军,唐桂公司与新城建设发展同频共振,只争朝夕。未来的唐桂新城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抢抓寸滩国际新城打造机遇,按照"两江四岸"发展要求,做好双溪河-东风船厂功能联动区城市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突出江岸生态空间,联动邮轮母港,拓展城市商务商贸功能,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建成科技引领、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国际生态智慧新城,为推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江北建设两高示范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添砖加瓦。

  服务民生 打造更加美好生活环境

  唐桂新城片区涉及农村集体土地32个社7365亩,这里原来是江北的城乡结合部,居住分散,再加上小作坊多,农业人口多,社情复杂,人居环境较差。

  为实现唐桂新城片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唐桂新城加快开发步伐,目前,已实施征地23个社4295亩。城市房屋拆迁方面,启动唐家沱正街片区和唐家沱污水处理厂片区一、二期,拆迁户数34852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签约317223万平方米。

  “十三五”期间,唐桂片区农村方面安置364人,安置房源182套,实现了片区农民变市民的转变。城市方面安置567人,安置房源284套,让居民住上了新房,生活更有奔头。安置小区涉及水语华庭、胜利花苑、民愉新居、新竹园。“小区建筑整体很大气,立面设计就像高档楼盘,谁能想到这是个安置房小区,比我们亲戚的商品房感觉都要上档次。”居民们满心欢喜地评价自己的新家。

  除此之外,唐桂新城还将引进一批高端康养产业、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名校和一所知名的综合性医院。届时,片区居民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唐桂新城将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品质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