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国资委 > 动态
坚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北区国资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从机关干部、国企职工中抽调760余名精干力量,迅速集结应战。截至11月27日,国资系统支援街道社区防疫一线450余人,驻守隔离点150余人,参加追阳专班、机场工作组、外区支援医疗团队后勤保障、筹备隔离酒店和方舱专班150余人。累计调配28辆公务车为全区防疫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国资委及四户区属国有企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运转、保民生连续昼夜奋战,火速抢建石子山方舱医院、南桥产业园方舱实验室铁山坪隔离酒店等,高效完成29个医疗废弃物暂存集装箱安装10余个防疫点位挡板安装等建设任务。同时,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向年度目标任务发起最后的冲刺。

区国资委:建立党委线上“云”会议机制,统筹疫情防控与国资工作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力冲刺2022目标任务的最后阶段,为了切实加强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区国资委党委及时建立了委机关线上“云”会议机制,实现“云”上研究国资工作、“云”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工作模式。

近期以来,坚持每周利用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防疫以外的空闲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干部职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逐项补缺补差,全力打好收官战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江北城开集团: 争分夺秒建方舱实验室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来,城开集团先后接到紧急任务,在南桥产业园长安三工厂项目等地块旁搭设方舱实验室。为了确保最短时间完成任务,城开集团迅速组织人员现场快速摸清用电环境,清理建渣、筹备物资,在防疫工程师的全程指导下,争分夺秒、通宵作业开展建设,顺利完成内部电路疏通及检测设备安装,整个方舱实验室搭建仅用20个小时完成。1114日,南桥产业园地块方舱实验室正式投用1119日,南桥寺杨家河沟项目旁、长安三工厂项目旁方舱实验室按期投用并迅速启动核酸检测工作。江北城开集团在与疫情的较量中跑出了“极限速度”。

    疫情期间,江北城开集团爱心庄园DE区修缮利用工程一体化项目、港城西路延伸段(匝道部分一期)项目正常施工。集团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行项目封闭管理确保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生活保障。同时,通过合理分配工程现有资源、材料,动态调整施工时序及组织,尽量减少疫情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

江北城建集团:同心抗疫贡献国企力量,高效统筹企业经营发展

本轮疫情以来,江北城建集团抢时间、筑防线,统筹协调各工程施工单位,仅用4个小时完成江北区内10余个点位300余米挡板防疫设施安装工作,连续19天奋战完成29个医疗废弃物暂存集装箱安装建设任务,转运集装箱5次,全力为辖区防疫工作提供设施保障。

疫情期间,江北城建集团下沉社区保障居民物资供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先后派出150名职工支援辖区街道、卫生防疫部门与北国风光社区创建“一人一车”居民物资转运工作体系,每天负责转运物资300余件,保障近200户居民生活物资需求。针对观音桥商圈商住楼宇居民实际情况,提出“提前储备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物资用于免费发放”的建议被商圈办、社区采纳。

    同时,集团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企业经营发展合理安排公司保运转人员,明确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经营事项责任划分,利用岗位技能“短培”手段,加快实现岗位角色迅速转换。连日来,持续加强对黄观路片区、电测村片区等7个征收拆迁项目疫情防控力度,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跟踪核查11个小区门面等资产相关的人员流动排查与管理55个在建工地实施闭环管理,所有管理人员、工人上下班严格执行作业区和生活区“两点一线”,有效确保了各项目顺利推进,预计盘溪河入江口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建新西路四期长安厂段等重点项目年底竣工,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黄观路二期春森彼岸段道路工程、观北路一期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