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7474938001/2020-00033
  • [ 发文字号 ]
  • 江北机管2020 26号
  • [ 主题分类 ]
  • 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机关事务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6-23
  • [ 发布日期 ]
  • 2020-07-03
关于开展2020年江北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7-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机关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今年629日至7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做好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二、全国活动安排

1629日上午9点云启动仪式(含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教育部)。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272日上午9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四川(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文化培育、绿色办公)。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373日上午9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天津(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能源资源消费智能监测平台)。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474日上午9点开始至75日下午5点结束,云竞答。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中国机关后勤、国管局青年公众号,点击宣传活动栏目进入答题页面。

      三、江北区活动主要内容

(一)开展主题活动。坚决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以线上活动开展为主。各公共机构在活动期间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形式多样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向干部职工推广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理念,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各街镇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

(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请各公共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要减少使用纸杯、签字笔和瓶装水等一次性用品,将办公电脑设为省电模式,以减少待机能耗,无特殊情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上下班。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请各公共机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利用现有设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在显要位置张贴节能宣传海报、节能标识,有条件的公共机构播放宣传视频。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互联网、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等载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到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

(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于72日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普及节能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邀请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展示新能源汽车倡导低碳出行,请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单位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四、工作要求

(一)公共机构2020年节能宣传周工作已纳入2020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各公共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力行、踊跃参与,切实提高能源资源节约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节能宣传周期间,要及时将当天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发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部电子邮箱(845882760@ qq.com),便于及时整理上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公共机构于76日前将本单位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重庆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623

(联系人:张豫龙,联系电话:678750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