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 > 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暨全国低碳体验日活动
日期:2020-10-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072日,在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重庆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2020年江北区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体验日活动。区级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医院代表和周边社区居民共70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节能宣传品500余份,节能、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700余份。

江北区坚决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本次节能宣传周采取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模式进行。一是党政机关先行,作出节能表率。重庆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各党政机关办公楼LED屏循环播放倡导节能和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并要求各党政机关为本单位干部职工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带头示范作用,并组织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和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党员表率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点带面,为各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表率。二是灵活运用多媒体信息,覆盖多种宣传渠道。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新闻媒体、QQ群、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普及节能常识,传播节能意识,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以及关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微信公众号。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扩大受众面和传播度,努力使大众都能关注、支持、参与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投身绿水青山行千里,节能增效致广大”的节能活动中三是开展低碳体验,倡导绿色生活。重庆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了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低碳日活动。江北区机关干部职工和周边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带头践行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为创建节约型机关、无废机关和节水型机关贡献一份力量。活动中,干部职工在观看节能知识展板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让我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垃圾”的活动,将印有“塑料瓶”“剩菜剩饭”的卡片投递到对应的四色垃圾桶中。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为干部职工展示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装置,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在办公楼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倡导干部职工避免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开一天空调和照明设备,6层以下停开电梯及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以低碳的办公模式自觉支持节能减排,接受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重庆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