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 > 动态
致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干部职工的 公开信
日期:2021-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作风,是机关干部的身份标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坚持率先垂范,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做出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落实落细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作为14亿人口大国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下粮食节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践行好传承好。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机关。

切实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要求和市委、区委“过紧日子”的实施意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法规,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把节约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坚决杜绝浪费。

切实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从家庭做起,从身边人引导开始,机关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生活理念,将节约落细到家庭生活中的一粒米、一滴油、一滴水。要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觉培养良好的家教家风,养成艰苦朴素习惯。

切实在社会上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适量点餐人走桌清,防止“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文明消费、理性消费、健康消费。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陋习,示范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绿色生活新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