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 > 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公共机构 三项机制五项活动掀起节能宣传周 活动热潮
日期:2021-08-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江北区公共机构紧扣“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主题,立足自身行业优势突出示范引领作用,三项机制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宣传,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一是加强宣传周活动组织机制。活动周开展始前,区分管领导多次听取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区机关事务局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宣传活动牵头协调作用,主动争取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的支持,召开专题协调会2次,精心制定了《江北区公共机构2021年节能宣传活动周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了相关活动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线上线下互动宣传工作机制。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宣传工作。在活动周期间,江北区公共机构拟开展好“五个一”互动宣传。即一次网络答题、刊发一版“节约能源资料,倡导低碳生活网络倡议、开展一次网上节能产品展示,组织一次节能低碳线上培训、发动一次线上签名。同时要求全区各公共机构在做好常态防疫工作的情况下,立足本单位实际开展有实效的线下宣传活动和“低碳生活”线下体验活动。

三是落实宣传周活动考核机制。积极动员全区公共机构扎实开展宣传周活动,分行业分部门有侧重的开展宣传,并将宣传工作开展成效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协同区经信委、区住建委等部门,联动突出宣传主题要求,重点开展节能降碳知识、节能增效和碳达峰、碳中和最新要求,宣传江北区及工业、城市管理等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成效。要求各街镇根据本地实际,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宣传活动浓厚宣传氛围。

              

重庆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