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 > 动态
严把关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食堂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9-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大楼干部职工用餐保障,机关事务局“六个严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卫生安全。

一是严把溯源关,加强源头防控。食堂所有食材具有源头追溯记录,使用具有资质的供应商提供的食材,同时要求供货商配送、有关人员采买过程中佩戴口罩,禁止使用中高风险区来的食材。

二是严把制作关,规范食材管理。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严控制作过程,不使用野味等食材,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所有食材进行标签分类,标注好使用时间。

三是严把卫生关,确保规范操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餐具进行规范清洗消毒,公共区域坚持每日清扫消毒并做好记录报备,规范处置食堂泔水、餐厨等垃圾。

四是严把安全值守关,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相关管理人员和服务企业负责人通讯畅通,并向责任科室报告食堂每日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密切关注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动态,确保按照要求做好突发情况。

五是严把就餐管理关,严格疫情防控就餐要求。实行分时错峰就餐,就餐人员需佩戴口罩排队入场,未佩戴口罩禁止入内。就餐实行单向分散就坐,严格执行一人一卡制,严禁外来人员就餐。

六是严把人员健康管理关,人员实行轨迹管理。要求各餐饮公司加强员工管理,食堂员工上岗后每天进行晨检,自查体温报备,每月递交一次核酸检测报告。所有员工实行轨迹管理,填写轨迹管理表。要求各餐饮公司上报疫情突发应急预案,有任何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责任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