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 > 动态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 推进公务用车转入常态化管理
日期:2021-11-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目前,全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任务已全面完成,区机关事务局将按照职能职责,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常态化落实新型公务用车制度,持续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推进公车使用管理督查常态化,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效能

一是集中督查常态化。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会同纪监委、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实行检查全覆盖,重点对公车(含租赁公务用车)使用、车辆定点停放、车管制度、公车加油卡及车辆运行台账进行了抽查,今年已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二是日常检查常态化。将保留车辆纳入重庆市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统一管理,借信息化手段,定期调取和不定期抽取车辆行驶记录、停放地点、加油记录、车辆费用台账等资料,与GPS数据及车辆行驶台账逐一核对、检查,今年截至目前已开展日常检查100余次。三是督查结果运用常态化。针对集中督查和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问题单位明确专人,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经常化、常态化督查,全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公车管理、公车使用纪律得到进一步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