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 > 动态
机关事务局开展垃圾分类督查工作
日期:2022-09-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江北区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江北区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的要求,我局拟定于2022712江北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督查本次督查范围全区公共机构,包括办公室、食堂在内的所有公共区域涉及50余个部、委、办、局的集中办公场所。督查内容包括机制建设、设施建设、组织动员、分类作业、分类效果、宣传工作以及信息报送等方面。

     工作人员每周不定时在各单位的垃圾分类点开展巡查,重点针对垃圾分类投放点环境卫生、垃圾桶整洁度、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岗情况、投放准确率、垃圾分类指南等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巡查中,如果发现垃圾外溢、垃圾分类点不洁、分类不彻底等情况时,巡查员们会立即进行清捡、擦拭,督促垃圾分类督导员落实改进,并相应的进行扣分,记录存在的问题。将问题汇总后,讨论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与体系。

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江北区从法规完善、政策支持、设施完善等方面助力垃圾分类,并取得一定的突破,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本次垃圾分类督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加强垃圾分类业务水平,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共同推进垃圾分类,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