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金融办 > 动态
区金融办开展“学史明理聚合力·共促金融新发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年5月14日下午,区金融办党支部、区招投局党支部以及农发行江北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明理聚合力、共促金融新发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我市红岩革命历史展馆,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党革命前辈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加深机关支部和金融机构支部之间的党建联系,达到学史明理、共同促进作用。


     当天下午区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朝锋同志,区招商投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晓芹同志以及农发行江北支行党支部书记、副行长冉宏图同志与各支部共计27名党员一道前往红岩村革命纪念馆教学区开展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大致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开展参观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岩革命展览馆内抗战时期南方局革命斗争的珍贵历史文物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荣事迹。二是开展体验教学。全体党员重走红岩路并驻足瞻仰红岩公墓,为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三是开展情感教学。在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多功能厅,听取“大有农场”的守护者饶国模同志亲属的现场访谈,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凝聚力,切实提升自身荣誉感和使命感。最后全体党员在现场亲笔写下一篇参观感悟,抒发自己在参观完毕后的感想和收获。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表示自己通过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内心充实。这次活动让大家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区金融办卢朝锋同志在结束前总结到,全体支部党员下来要深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为革命真理献身的真正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