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金融办 > 动态
江北区金融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三家机构正式获批QDLP试点资格
日期:2021-12-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3家企业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审核,正式获批重庆市QDLP试点资格试点额度共计7亿美元。目前,江北区获批QDLP试点机构数量及对外投资额度均居全市首位。

QDLP试点是由获得试点资格及对外投资额度的基金管理企业发起设立试点基金,并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试点基金以募集资金开展对外投资。根据《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江北区积极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内外资管机构参与试点申报。

3家机构分别是重庆思佰益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捷元(重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心元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其中,思佰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日本SBI控股株式会社,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全牌照金融集团之一、同时也是日本领先的PE/VC基金管理人,产业网络遍布金融科技、物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活服务等各个行业,目前SBI在中国在管基金达13支。捷元公司由新加坡捷元资产设立,捷元资产为超过24亿美元的资产提供投资管理和咨询业务,其投资领域涵盖消费业、科技业、制造业、媒体娱乐业、医疗保健业和房地产等。心元公司由美国心元资本设立,心元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美两大市场早期创业的天使投资机构,目前旗下基金管理金额超30亿人民币。

江北区是重庆金融机构集聚度最高和金融功能最完善的区域,聚集了近500家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上市企业数量和总市值均居全市第一。未来,江北区将以金融机构和金融功能“双集聚”为目标继续做强金融产业,大力引进境内外头部金融机构,不断强化金融功能,扩大金融开放,倾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