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金融办 > 动态
重庆市江北区全面启动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推广工作
日期:2022-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28日,重庆江北区举办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推广启动仪式,积极落实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推动区内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等多方合作,探索构建数字人民币多领域应用场景,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日益丰富,正逐步融入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今年331日,重庆入选全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目前正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为增强广大市民对数字人民币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江北区将在观音桥、江北嘴等商圈打造数字人民币特色商圈,加快构建数字人民币在零售商超、数字政务、民生服务、互联网企业等通用场景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金融服务等特色场景,配合全市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活动,开展区内数字人民币满减促销、领券消费、消费积分等推广活动。

在产业链供应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方面,江北区突出创新引领,促进数字人民币在5G、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探索汽车、家电等产业链供应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引导区内金融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同业深度合作,以对公场景的突破推动业务模式创新、以特色样板打造推动支付生态建设,培育发展数字人民币产业生态。同时,建立全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相关预警及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各类风险防控,守牢试点工作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