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交通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交通运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公路水运工程基础设施 > 办理结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012N/2023-00039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交通
  • [ 体裁分类 ]
  • 行政许可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交通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03-29
  • [ 发布日期 ]
  • 2023-04-20
重庆市江北区交通局关于明月山防火公路山顶环线K1+180-K1+620段施工图设计变更的复函
日期:2023-04-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重庆市江北区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应你单位申请,经我局组织对明月山防火公路山顶环线K1+180-K1+620段施工图设计变更文件进行审查,现复函如下:

一、总体意见

设计单位提出了5个方案,从技术、经济、安全可实施性方面进行综合比选,推荐的方案5(锚索挡墙+锚杆格构支护)总体合理可行。

设计单位提交的施工图变更设计文件资料较齐全,内容较完整,基本达到施工图设计变更文件深度,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经修改补充完善后可指导施工。

二、具体意见及建议

(一)补充支挡结构影响范围下方边坡稳定性评价;

(二)建议采用可靠的措施减少台阶开挖的尺寸,确保不影响上边坡稳定性;

(三)优化支挡结构外侧下方锚杆格构措施;

(四)优化上边坡防护,建议上边坡防护增设横梁和基础;

(五)加强锚索挡墙稳定性验算,优化锚索长度及数量;

(六)建议增设挡墙和地基竖向锚筋连接;

(七)补充施工组织设计建议;

(八)其它详见专家个人意见。

三、建设规模及主要技术标准

山顶环线部长5.753公里,因地质原因对K1+180-K1+620段进行平纵调线,调整路肩防护形式。路线变更段全长约438.287m,采用三级林区公路标准(局部受限路段采用四级林区公路标准,满足林防三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20Km/h,路基宽度4.5m,行车道宽度3.5m,最小平曲线半径15m,最大纵坡11.94%。路面类型与原设计相同,为泥结碎石路面(厚度15cm)。

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挡土墙、涵洞及安保设施等。

四、施工工期

施工工期12个月。

五、变更金额

本次设计变更建安费增加约154万元,具体以工程结算审核为准。

六、其他

请你司严格执行审查通过的施工图变更设计文件,施工过程中,加强与区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对接,做好施工质量控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扬尘、噪音等控制,做好施工期间环境保护和安全工作,施工完毕后做好路域环境恢复。

此复

重庆市江北区交通局

2023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