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交通局 > 动态
渝长复线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日期:2021-07-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月23日上午,重庆至长寿复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渝长复线高速”)通车活动在渝长复线高速长寿北收费站站外广场隆重举行,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关寿出席通车活动并讲话,总工程师朱文主持活动。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区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渝长复线高速为《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三环十八射多联线”的“十二联线”,属于既有渝长高速公路(“三环十八射多联线”的“第八射”)的扩能改造工程,同时也是重庆国高网中东西向大动脉G50沪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龙盛互通与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连接处,途径江北、渝北、长寿三区,止于长梁互通,接G50沪渝高速。项目全长52.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88.1亿元,全线设有服务区1处,互通式立交8座,特大桥2座,长隧道2座,短隧道1座,以及石庙、五宝、高桥、长寿西、八颗、长寿北共计6座收费站,由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
    据了解,随着渝长复线高速的建成通车,既有渝长高速的通行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同时,渝长复线高速还将有效串联起周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除可在三林互通、长寿西互通、长梁互通与既有G50沪渝高速实现转换外,还可在箭沱湾互通与南两高速(已开通)、合长高速(在建,预计年底前开通)实现有效转换,届时两江新区至长寿区的车程也将进一步缩短,两地交通运输尤其是货运将新增一条更为便捷的通道,对促进两江新区、渝北区、长寿区及渝东北城市组团产业联动、协同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按计划,渝长复线高速将于7月23日下午15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以Ⅰ型轿车为例,行驶新开通的渝长复线高速从G50江北收费站前往长寿,通行费用为34元、时间约为30分钟,与通行既有渝长高速相比费用相当,时间稍有缩短。考虑到该方向高峰期车流及新旧道路通行体验,预计渝长复线高速将成为沿线群众又一新的出行选择。另据项目建设方北新渝长公司介绍,渝长复线高速通车后石庙收费站受地方连接道路还未建成影响将暂不开放,同时通过箭沱湾互通与之连接的南两高速五台收费站以北的太洪长江大桥及部分路段约2公里将一并开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