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交通局 > 动态
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提前一个月封顶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一个月,这标志着T3B航站楼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屋面网架、幕墙、机电安装和室内装饰等全面施工奠定了基础。
  “项目建设综合运用BIM、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以可视化的智慧展厅集成数据平台,实现全景监控,全过程、全方位的智慧管理。”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负责人陈晓伟透露,全场24台塔吊建立了3D空间防碰撞系统,实现群塔作业安全零事故,被评为重庆市首个三星级智慧工地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现场质量控制,落实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理念,项目首次使用了地面整平机器人,让工程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可达到找平要求,实现楼地面浇筑一次成型,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
  据介绍,T3B航站楼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由主楼和四条指廊组成,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可达3500万人次。
  重庆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航站区项目经理任毅介绍,本次扩建也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后一次大规模扩建,T3B航站楼瞄准世界一流“四型机场”的建设目标,将打造全球瞩目的“最大单体卫星厅”。整个扩建工程完成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黄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