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交通局 > 动态
郑渝高铁重庆段有望本月开通  重庆高铁运营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
日期:2022-06-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6月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交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将开通运行郑渝高铁重庆段,重庆高铁运营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这意味着,备受期待的郑渝高铁万州至巫山段有望在本月内开通运行。
  郑渝高铁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重庆市的高速铁路。这条高铁全线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同时也将结束奉节、云阳、巫山不通高铁的历史。目前,郑渝高铁奉节站、云阳站、巫山站已做好开通准备。
  报告还显示,我市铁路在建规模创历史新高,已开工建设渝万、成达万等5条高铁,正加速推进郑渝、渝昆、渝湘等重点项目,高铁在建里程929公里、运营里程839公里,在建高铁项目数量全国第一。此外,兰渝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公路建设方面,重庆高速公路全面进入“三环时代”,通车总里程达到3839公里、在建里程1346公里,出口通道增至27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迅速,川渝间高速公路通道达到16个,重庆与成都双核间形成4条高速公路大通道。
  出海出境方面,重庆已成为全国五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城市之一,稳定运行线路33条,辐射26个国家(地区)71个城市,2021年中欧班列(成渝)开行超4800列。
  下一步,我市将提速实施314公里城市轨道交通续建项目,加快推进黄桷坪长江大桥、白市驿隧道等“6桥7隧”以及两江新区至长寿快速通道等交通骨架网络建设,继续推进果园港重大件码头、万州新田港二期、涪陵龙头港二期、寸滩邮轮母港改造等建设,加快推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建设,力争开工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颜若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