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交通局 > 动态
重庆火车站不再查验“离渝证明”  仍需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日期:2022-1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旅客进站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查验“离渝证明”。

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前来乘车的旅客有所增长,旅客以学生返乡为主,占比较大。为助力学生旅客顺利出行,重庆火车站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基础上,加强进站口、电梯口、检票口、出站通道等环节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为旅客提供问询求助、便捷改签、候乘引导、失物招领、投诉处理等全流程服务。为确保学生旅客顺利返乡,车站开设学生票专窗,优先办理学生售取票业务,方便学生旅客购取车票。此外,车站还将陆续恢复旅客列车开行,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防疫方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政策要求,旅客进站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查验“离渝证明”。重庆火车站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查码核验,共筑防疫屏障。

另需注意的是,学生证磁条信息不完整、乘车区间不符、减价优待次数已用完或学生证未进行年度注册等情况,均会导致网购车票无法正常换取,请仔细核对个人信息,以免耽误行程。(杨铌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