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教委 > 动态
江北区教育系统庆祝国际妇女节
日期:2021-03-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江北区教育系统各学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教育系统的巾帼英雄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新村实验小学

巾帼心向党,共筑教育梦


新村教育集团开展“巾帼心向党,躬耕育新人”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巾帼心向党,共筑教育梦”线上知识竞赛,把党史知识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竞赛活动之中,发挥了很好的宣传激励作用。各学科女教师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起到了新学期开好局,做实事的育人效果。


    观音桥小学

春·绽放

观音桥小学以“春.绽放为主题,春与教育两条线交织,分唤醒、萌芽、生长、绽放四个篇章,观小集团女教职员工代表用诗歌朗诵《教育的春天》、声乐演唱《春天的祝福》、舞蹈《乘风破浪的教育人》展现岗位才艺,绽放女性魅力,献给新时代,表达奉献事业、培育时代新人的心愿,献礼教育系统三八妇女节。


    江北嘴实验学校

春意盎然,书表心意


“春风又到江北嘴,润物无声教育人。三月花朵,为您芬芳。”男老师们亲手将祝福写在贺卡上,真切的话语,一笔一笔,书写的是对女老师的赞美,更是学校对女老师们的心意。


新村致远实验小学

时代新女性 致远共成长


在这如诗如画三月天,迎来了第111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新村致远实验小学全体男教师精心策划,用舞蹈、歌曲、情景表演的方式为女教师们送上最别具一格的祝福和欢乐,带给女教师们满满的惊喜和感动。


寸滩实验学校

寸实少年为巾帼英雄唱赞歌


“打竹板,站两排,我们大家来登台,喜迎“三八”乐开怀。乐开怀,乐开怀,为咱女性来喝彩……”国际妇女节当天,寸滩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手拿快板,夸起了自古以来的巾帼英雄,从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到英勇不屈的刘胡兰,从飞入太空的刘洋,到新时代楷模张桂梅,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的表演,让一个个巾帼英雄跃然于眼前,为国际妇女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重庆女职中

和雅儿女心 赤忱向党情


重庆女职中不仅为教职工举办了“和雅女儿心,赤忱向党情”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还为全校女生精心打造了“红心向党,做中华优秀女儿”的主题游园活动。


观音桥中学

校领导为女教师们送上鲜花


和济小学

与美丽为伴,携幸福同行


鲤鱼池小学

三月的“鲤”如此美丽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也是江北教育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教育发展新征程之际,教育系统的广大姐妹们,用奋进之心与拼搏之力,为新时代扬帆起航!用行动与奋斗,庆祝建党百年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