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教委 > 动态
重庆十八中被授予首批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年4月24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被授予“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称号。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熊光辉、重庆招生组组长郭超,北京大学关汉岳、黄鸿老师,以及重庆十八中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重庆十八中党委书记刘双文主持。


授牌仪式现场



十八中党委书记刘双文主持授牌仪式

   以“基地”为载体,与北大共育砺新学子

“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项目以基础学科为立足点,旨在推动拔尖创新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有机衔接,实现中学课改、高考改革、大学教育改革同频共振,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领域提供优秀后备军。

授牌活动伊始,北京大学重庆招生组组长郭超致辞。他表示,多年来,重庆十八中为北京大学输送的一批优秀学子,在北大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许多从北大毕业的重庆十八中人已经活跃在祖国各项事业的建设中,成为社会栋梁。

北京大学重庆招生组组长郭超致辞

随后,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熊光辉向重庆十八中校长罗丞授予首批“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牌匾,并深入讲解博雅人才基地项目,与重庆十八中正式启动“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建设工作。未来,双方将全方位开展人才共育实践,通过共同开展教学研讨与实践合作、开展合作课题研究、建设相关学科类社团等机制举措,实现两阶段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培养学生高水平的学科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熊光辉为十八中授牌并作讲解


“双高共育、双基共通、双学共进”基地特色

   学科共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目的是‘育’,亮点是‘共’,载体是‘基地’,灵魂是‘创新’。”重庆十八中校长罗丞在致辞中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之中,重庆十八中将会按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建设要求,与北京大学共同发力,切切实实让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十八中校长罗丞讲话

活动最后,北京大学关汉岳老师就“强基计划”作宣讲报告。


北京大学关汉岳老师解读强基计划


今后,重庆十八中将在北京大学领导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共育共建等方面共创基础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