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民政局 > 动态
“零距离”感受特困人员生活 齐心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日期:2021-12-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江北区政府统一安排,江北区民政局2021年129日下午在双溪敬老院开展“办好公办敬老院,特困供养暖民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江北区民政局局长程锋、分管养老工作领导严勇、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20名市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20名市民代表在江北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带领下参观双溪敬老院,对敬老院的环境卫生、膳食情况、生活照料、休闲娱乐、康复护理、医疗保健消防安全等情况有了最直观的了解。参观完毕,举行了座谈会。主持人介绍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及监管、考核情况双溪敬老院院长介绍敬老院运营服务情况。市民代表纷纷发言,认为敬老院环境一流、服务专业,充分肯定“公建民营”模式,称赞民政局养老工作细致用心,“零距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养老事业和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上的作为和担当,“政府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市民代表还就敬老院护理人员队伍稳定、敬老院人员心理疏导及特困低保人员补助增长标准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区民政局介绍了我区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家庭护理床位全国试点、社区养老全覆盖等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大家关心关注关爱江北养老事业、民生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推动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江北美丽幸福之城。

参加此次“政府开放日”的市民代表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盟盟员、企业负责人和医务工作者。座谈会后,盟员志愿者将购买的慰问品一一送到双溪敬老院每位院民手中;医生志愿者为院民进行了中医把脉、中医健康咨询、推拿保健诊疗服务,开出药方8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