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民政局 > 动态
关于动员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日期:2022-1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全区社会组织: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江北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处在最吃劲、最要紧、最关键的时期。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动作用,科学精准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共同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江北区民政局现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争当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全区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人民至上,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折不扣地落实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部门、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所在街镇、社区(村)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指引,严禁违反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开展活动。

二、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全区社会组织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暂停举办年会、展会、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组织集体团拜、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严格落实少聚集、少聚餐,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社会组织成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原则上居家线上办公,确需线下办公的,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人员点对点闭环上下班,以实际行动自觉落实防控责任。

三、争当疫情防控的服务者全区各社会组织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充实街镇、社区(村)疫情防控力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行业协会商会和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社工服务等领域社会组织,要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在支援防疫人员力量、专业技术、应急物资等方面带头担当作为,有力有效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全区社会组织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社会组织要引导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理性应对疫情,减少非必要外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重庆市江北区民政                 

                           20221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